沒有休息好的狀態,七點起床,七點半半跑半走的在八點半之前趕到日語教室,開始上課,一直到兩點半。

下課,感覺四肢無力,走路輕飄飄的,上課很累,有一種大量的語法詞彙爭先恐後的想沖進我的頭腦裏,但塞不進去的感覺。

上了半天,想退課,猶豫了一下,吃了中餐上了下半節,感到真的很累,但就因爲這樣的累可能能學到很多,所以反而放棄了退課的念頭。

回到學校,在理教找到了他,一起吃了綠茶八喜,回到教室,想看現代化進程講義準備論文,但身體很累,氣氛有點奇怪,所以心裏也有點亂。

囘宿舍睡覺,吃飯時間見面一起晚餐,很簡單的酸梅粥和一盤青菜,久違的熟悉的味道。

坐在宿舍邊的長椅,能感到我們兩個人都很累,因爲開始有危機感,產生壓力——對前途的壓力,開始感到時間不夠用,開始意識到我們已經大三。

也許是因爲天氣不好吧,我的心情似乎有點低落。

簡單告別,他囘教室,我往勺園方向,目標打開難解的鎖,取囘我的兩輪車。

果然打不開那難解的鎖。

猶豫了一下,本想一個人漫步未名湖,沉澱,整理一下頭腦裏混亂的種種思緒或尋找論文的靈感,但有點累,放棄。

很想喝咖啡,因爲不能抽煙,所以喝咖啡。

走進物美地下,看到博雅堂,憶起某人之前談及博雅堂,很久沒進去了,最近似乎找回以前大一時想汲取知識的心情,想進去,於是,進去,真的,開始想好好的看書。

買了一本法國學者寫的《民族與民族主義》,75折。

還是想喝咖啡。

物美沒有,博實沒有,開始懷念在日本到處有自動販賣機,且每台都有咖啡的日子,開始意識到自動販賣機果然有它存在的價值,開始思考中國人是否不是真正喜歡喝咖啡。

開始有點理解他想抽煙的心情,大概就像我現在很想喝咖啡吧。有點苦苦的。

偶爾的心情低落是正常吧,人需要這樣的時候,就像我問他,你現在快樂嗎?我忘記他的原話了,但意思似乎是說呆呆的人才快樂。

是吧,過於聰明的人一般是很難快樂的。

變得憂鬱是不是跟我的皮膚變成巧克力色有點關係?

如果是這樣,希望變囘白色。皮膚和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