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遭遇過真正的困難的人可能永遠都長不大。

也許,這就是我在他眼中像孩子的原因。

突然覺得自己很幼稚,總是在無病呻吟,其實,自己踫到的都不是真正的困難,都是可以輕易克服的壓力。

小時候,似乎可以輕易的駕馭自己行走的方向,很容易解決自己踫到的問題,因爲,那時我們所站立的舞臺很小,只要自己努力就可以成爲狹小舞臺上的主角。

有一天,會突然意識到自己長大,那是因爲當我們想努力扮演好自己角色時,“自己”這個因素不再能決定一切,我們想要踏上逐漸華麗的舞臺,想要在其演出我們燦爛的人生,但一個人似乎難以演出精彩的戲劇,就像莫扎特的歌劇中需要大量的音符和挑戰人的聽覺極限的重奏。長大后的我們所站立的舞臺上,決定演出能否成功,除了自己的努力,還需要其他演員的配合,燈光,音樂和其他觀衆熱烈的掌聲。

我承認,現在的我還只是站立在小小的舞臺,因此,現在的我仍可以靠努力取得我想要的東西。也因爲我還只是在小小的舞臺上,我想取得的東西也都還是我能夠取得的範圍之内。

沒有經歷過人生苦難的我心態上還是孩子,只是有時故作成熟罷了。但我喜歡自己現在的樣子,也很珍惜現在的幸福。

虽然長大后,就很難獲得純粹的幸福,也许純粹的幸福可能永遠都不存在,虽然未長大的孩子是最靠近那純粹的狀態。

但我们都會长大,所以我想對自己說的是,

長大后,可能會有讓我們辛苦的事情,但我們仍然持有尋找幸福的能力。

即使只有一點點,也要讓那一點點快樂的因子減少一點點悲傷的因子,不要放棄。

我知道長大后有很多自己沒有辦法控制的事情,但我仍然堅信,自己的心情是自己可以控制的,只要自己有足夠的智慧和勇氣説服消極的自己,樂觀的面對困難。

這樣的話聼起來還是太幼稚吧,但這樣,不好嗎?

今天很高興的發現一個朋友的簽名檔改成了 “Brand new world start me up” 真的很高興。

大家都好像長大了。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