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很幸福,不僅是因爲我的家人在我身邊,而且,見到了一年多沒見的好朋友,她,微,是我這輩子最好的朋友。

無情的時間,不會沖淡我們的感情,

空間的距離,不會成爲我們心理的距離。

只有真正的友情,才有可能這樣,即使再長時間不見,仍然可以暢所欲言,可以傾訴真正的,非謊言,不虛僞的話語。

知道她過得很好,在空閒時,她為她的他做飯,送飯,我知道,現在的她是幸福的,因爲,維繫他們的不僅僅是責任了,而是一種信任,一種依賴,一種特殊的感情。真的覺得很高興,希望她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看著曾經在一個教室裏讀書、在一個操場奔跑,在一棵樹下暢談的朋友,今天開始也將走向職場,走向人生的下一站,我知道自己也長大了,不再是被單純的課程圍著團團轉的初中生了,今天,我們開始討論婚姻,這個新的話題,這個離我們越來越近的需要智慧才能走過的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站。

笑著說:“我還在讀書的時候你的孩子都長大了,有點奇怪耶”,他用著一樣的幽默語氣:“這有什麽好奇怪的”……

是吧,我同意,但很清楚這不是我人生的模式。果然,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選擇。當然,我也嚮往著那樣的幸福,但是,在取得這樣的幸福之前,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不是我必須要做,而是我想做,我有我的野心。我發現,越大,我兒時看似天真浪漫的幻想離我越遠。

我想,跟所愛的人在一起是很幸福的,從小到大,我沒有否認過這點,但長大后,它離得越近,反而有不同的感覺。兒時,可能就只會想象著王子公主的浪漫故事,現在,知道世界的現實,而存在于現實世界中的婚姻也同樣現實,結婚之前,我們要先把自己該做的,在結婚前這個階段應該完成的任務完成,例如,讀書。長大后的我們不能再任性,我們有對自己的責任,對家長的責任,對我們愛的人的責任。

我知道,自己是很老還不會結婚的人,因爲我愛的人,一定也一直在認真的準備著,在人生中這最重要的十年間最大程度的充實,擴充實力,直到他認爲合適的時候,一起完成浪漫的故事。

我會期待著那一天,但是我想這樣的期待可能明天就會從我注意力的目標轉移,因爲我現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在我最重要的十年,變成不會讓自己失望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