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那個同學看過相機,決定買下,我卻捨不得賣了。

可是在前天我還是那麽衝動,甚至跟他談了一個不是很合理的低价(至少我身邊的人都這麽說··)

也許自己應該懂事一點。是吧,可以開始控制自己。

不要對比就好了,人的欲望是無止境的,只要珍惜現在所有的——知足常樂。

對錢看得淡是好事,但節儉也是應該的,嗯……最近很少看大愛,好像離時時感恩的心境有點遠。

每天還是收到慈濟的電子報,今天有一句話是

“欲望無窮,不斷要求「圓滿」,「圓」愈畫愈大,就愈難滿足,感覺不到幸福”

想想自己現在擁有的一切,已經比很多人都幸福很多了,

最近看到室友的事情,也開始覺得自己的幸運,感情上,遇見的都是認真對待我的人。這也許是應該感恩的。

不認爲別人對你好是理所當然的,這是自私,

理所當然的愛自己所愛的人,是幸福。

過於執著的愛,是痛苦。

愛情也是需要感恩的吧,有感恩才會珍惜。

我發現自己還是屬於過於順其自然的人,自私得不想勉強自己。

相機還在,在一起一個多月竟有了感情,它是被固定的客觀存在,我只能靠自己技藝的成長來改變。

最近有點習慣負面的思考方式,這樣不太好,十二月了,最辛苦的一個月,心早收了,該靜下來做自己應該做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