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突然看到她的“韓國的記憶”ppt,點開,開始想她……


看到她今年暑假到韓國參加東亞設計夏令營的幸福日子,充實的的每一天。

我相信在那段日子,她成長了很多,從每一張圖片,每一句話我可以感覺到她那一刻的心情。

也許是一個短片,但不知道爲什麽每次看的時候都有這麽多的感動,驕傲。

她一如兩年前我見到的她一樣,爲了自己的目標,很努力的度過自己的每一分鐘,在同濟的校園内,在中國的土地上,有一天,在世界的舞臺上,我相信。

看到她努力的樣子,反觀現在的自己,覺得慚愧。

她曾相信我會做得很好,是她的精神支持我考上了北大,是她追求理想,認真處事的態度改變了我12年來學習的態度。

她還是相信我會做得很好,在遙遠的上海,默默的祝福,關心。

她仍然在追求自己更大目標,建立在他一個個已經達到的優秀成果上。一步步,享受著那艱苦卻又幸福的過程。

而我,現在還是茫然的,漫無目的的搖擺在不確定的可能性间.

今天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我是否在逃避一個有可能性的未來,法學,或許是適合我而且有前景的未來,而此刻的我只是不願努力,不夠努力去面對它。

如此幼稚。

或許到了應該面對這個值得挑戰的目標,並努力地克服它的時候了。

或許對蔡青,是一種羡慕,羡慕她追求目標,不斷成長的幸福。

我也想變成跟她一樣棒的人。

不想辜負父母學長的期望,不想讓朋友們失望,不想對不起已經努力到現在的自己,想努力實現自己的價值。

想要看到自己努力認真的樣子。


Busan,在她的照片中看到它的樣子,是一個美麗的城市。

在她追求理想的過程已經先到過那一站了。


Busan,一個曾經對我沒有特殊意義的地方,在上一次看照片的時候,對我來説,它只是遙遠韓國的某一個城市。


人真的充滿很多不確定的可能性,從來沒有想過會有現在的自己。

但人生也並不是如此的不確定,

目標——努力——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