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室友说到关于清高的问题,

有的人,他能力很强,认为别人的能力都很差,他不愿意跟他们交流,认为是无意义的浪费时间。她不自觉的表现出藐视的态度,因为他有一眼看透了别人的缺点的“能力”。

我在想,这样的人真的对吗?或说。这样的处事态度是成熟的吗。

一直认为,有修养的人是不会这样做的。而他,就算能力很强,他在做人方面可能也是失败的。

不觉得这样的人会受到大家的欢迎。更不要说是尊重。

人不必勉强自己去迎合每一个人,这样是没有主见,随波逐流。自己要知道自己要什么,如果一个人在每个人心里都是好人,那他一定是虚伪的人。

人可以选择跟自己志同道合的人相处,但对于不同道者应该还要维持基本的礼。她所接触的每一个人真的都这么差吗?

我觉得并不然。是因为她看人的时候仅看到别人的缺点,而完全忽视了别人的优点。

室友认为能一眼看穿别人缺点的人很强,是,这也是一种能力,但我却不愿意具备这样的能力,我宁愿用正面的态度来看待我接触到的人。将心比心,若别人看你都只看你缺点,你会怎么想。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傅雷曾对儿子说,首先要先做一个人,其次是音乐家,再来才是钢琴家。

真正有能力的人是不需要贬低别人来抬高自己的,真正的学者是异常谦逊的。

一个以这样态度活者的人,自己很累,而被贬低的人,可以无视这种不正常的眼光,做自己,快乐的活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