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生氣。

戰爭已經結束很久了,不要再像小孩子一樣了。不矛盾的是,即使老了,也希望自己還童心不泯。

無需生氣。

此時,平靜了許多,讓我平靜下來的是突然想起的昨天看到的葉曼老師回憶學佛歷程時他和南懷瑾先生師徒第一次見面的一段對話:

老師開口就問:「你来找我作什麽?我说:「我想請教生死的問題。」

老師說:「什麽生死問題?」

我說:「我想知道生從何處来?死向何處去?」

老師說:「你从哪里學来這两句話?」

我說:「這是人人都想要知道的。」

老師说:「你知道了,還不是得活下去。你知道了,還不是照舊的會死?」

我說:「南先生,这期間可有分别,知道了以後,至少活著不會活得乱七八糟,死也不會死的糊里糊涂。」

……

的確,我所做的一切也只是不想活得亂七八糟,死的稀里糊塗而已。如此簡單。

離起點越來越遠,離告別的地方越來越遠,只能是離得越來越遠。我們都以自己的方式在理解著這個世界,若不想說給你聼,若不想聼你說,是緣分,是業力,不懂也無需強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