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習慣後悔,大概因爲已經不知不覺學會坦然面對自己的選擇,不論它是否如理想般的那樣美好,都會對它負責。若不幸事後事實證明自己真是年少無知,那又如何,最多不過只以另一種方式完成這場遊戲。

引發戰爭的一切已經不再重要,關於衝突内容的討論和留下的思考也只是提供雙方作爲可以選擇的意義,在一百天中做了很多是非題,愚笨,於是只能在規定時間外檢驗那一張未完的問卷上答案的正確率。

有一題是關於一場戰爭的結束,自己大概是幸運的,在混亂的狀態中仍有一刻的勇氣在題目旁邊的空白划上一個大大的圓圈。事實證明,衝突不會消失,只要我們都還一直自以爲是,而我們的確都還保持同樣的姿態,一如戰爭開始時,一如戰爭結束后。

戰爭早已經結束了。

我想我是對的,早早的進行和解,脫離那個戰場。若事後對這段故事的記憶只消蝕剩下關於戰爭的開頭和結局,我想這不會再是一種責任。

喜歡爬山,不是因爲山在那裏,是愛那個過程。若執著的是能否到達山頂,能否到達目的,那思考的重點只會是如何找到一條捷徑,很多時候時間和現實情況迫使我們只能選擇捷徑,但不能否定能夠礬山越嶺是一種幸運。

不習慣直接對自己未經歷事物隨意進行判斷,這是一種失禮,我以爲。而自己的修養還是很差的,我知道。

能否走近我熟悉的世界,實際上並不是他自己所能決定的,也同樣不是我能改變的,所以,這一切如何能夠強求。早已不強求,此刻,只是感到二字——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