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慈濟幫忙包義賣的粽子,説是包粽子,其實並沒有涉及“包”這個動作(很有自知之明自己太笨包不來,也擔心出現畸形的粽子嚇倒大家),所以大部分時間跟一個五年級妹妹跑來跑去補充原料,後來改去刷棕葉,那數量在心理上絕對是挑戰。

來的太晚,所以幫忙到最後,然後跟同甘共苦的朋友們道別,提著兩串粽子回來。在公車上搖晃著,幾個人一一浮現在頭腦中,不知道爲什麽他們就是會自動出現排好隊,好吧,誰也搶不走他們的粽子了。回來后繼續奔波各宿舍送粽子,最後還是不夠,還想送給認真工作的石師弟的,還有最近被我騷擾過的L跟T,最重要的小卉也沒拿到……沒關係,以後來我家我包給她吃……不過要滿足各前提還比較困難,厄……那……一切隨緣吧。


裝粽子的環保袋裏有一張感恩的小卡片,内容如下:

親愛的朋友:

端午節到了,感恩您與我們串串心連心,一起將包在葉子裏的美味的粽子全化作愛心,為扶貧與助學盡一份心力。

粽子代表著傳統文化,有著對故鄉的思念;棕與“中”音相似,“包粽”寓“包中”,當學子求取功名時,有預祝金榜題名之意;而慈濟人文中的意涵,因粽有角才美,角又與台語“覺”同音,所以人人“做中學,學中覺”,體現“菩薩覺有情”。

我們藉粽傳情,發願成爲“聞聲救苦”的菩薩。無數的米包成串串的粽子,而慈濟世界也是由一顆顆善的種子,散播發芽、茁壯成爲片片功德林,進而為愛德日不落囯。節慶未至,我們有幸啖著凝聚衆人之愛,匯聚無數情意的粽子,粒米之間皆蘊含著愛與感恩。

這串串的愛心素粽是以芬芳的祝福為葉,以寬厚的包容為米,以溫柔的叮嚀爲餡,再用友情的絲綫纏繞,願你嘗出人生的美好和這五月五的情懷。

祝福您

平安喜樂,福慧雙修

北京慈濟人合十
2007年端午節際


不知道大家拿到粽子會不會很開心,大家對我來説都是很重要的人,想要祝福和感恩的人,希望大家都能夠幸福。

至於我,最近心情仍有些低落,不過好多了,看到慈濟裏可愛的大家、喝到不太甜的好喝綠豆湯、有機會再動用一下獎學金、拿到莫名喜歡的環保袋、吃到了一個家鄉味的端午節粽子、看到親愛朋友們的笑容、有機會嚇唬一下某人……今天,也很幸福。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