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記今天的藍天。

壞習慣,匆匆忙忙的跑到康博斯踏著小車,目的地是有點遠的一体攀岩場。

一路狂奔,但進到湖區竟不自覺地慢行,因爲今天的天空真的太藍,讓我想起了北海道的天空,這是也許不是北京難得的藍天,但的確是我最近難得發現的。繞著未名湖慢跑,大笑,告訴女友今天我心情很好。女友問是否是因爲交了男友,搖頭,微笑,迎著風繼續向前。

想記最近的幸福心情。

最近發現自己是一個幸福的人,不說快樂,因爲幸福才是一種持續的狀態。一個人的幸福很不同,雖是一種自由的流浪,但溫暖的家卻永遠等著自己回去。

之前被誤認爲是嚴肅認真的人,其實只是被問題困惑著而思維混亂時才不小心出現了看似認真思考的狀態。

聽著《交換日記》,心想那樣簡單的心態也許才是生活中所應持有的。有時候會看看小丸子,找回小學三年級單純快樂的心情;有時候會任性,期待著發現一些驚喜;有時候會讀書讀雜誌想要看到更廣闊的世界,且保證自己不至於由於過於理想而與現實社會脫節。

聼著《交換日記》,想,我在無名的家不就是我的日記,思想簡單的我所記錄的不是昂貴的東西,而且經常以爲是我一個人在自言自語而無所顧忌,不過,也似乎不用隱藏自己的幼稚,而且不應該太壓抑。宣傳尚待檢驗正確性的言論誤導小孩不說(大孩子應該是不會被誤導),若還影響了別人的心情還真是一種罪過。

最近發現了一個很可愛的東西就是幼稚園時才出現過的數字形狀的餅乾。某日在博實看到它的時候如舊識相遇,買回來在宿舍裏一遍吃著一邊回憶小時候的點點滴滴,真的很開心,心想生活不過就是這麽簡單,如果有發現快樂的能力並不斷努力的探尋,就會變成一種幸福的狀態。

當然我是一個比較容易被滿足的人,一片藍天,一包小小的智力餅乾就可以讓我很高興,對了,還有好的文章。

最近《書城》的文章越來越好,不僅僅限於文學層面的討論,昨天讀的《幸福與經濟學的斷層》一文跟今天開始讀的《道德和法律理論的疑問》都與經濟學有關,對於未曾用經濟學角度分析問題的我讀這樣的文章覺得是有趣的一次探險,讓我開始對實用主義的分析視角產生興趣。經濟學的實用主義分析和道德哲學在法律領域中的相關問題還需要繼續閲讀才能明白,但對於幸福與經濟學之間的那部分斷層我想也許還是可以選擇哲學的角度進行解釋和討論。經濟學能用來解決所有的問題嗎?還不知道,不過那的確也是一門學問。政治哲學、道德哲學、經濟學……努力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