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到底是不適合一大群人一起玩的人,因爲在一群人裏面,難以保證出現的每一個話題,關注的每一部電影都是自己所熟悉或願意熟悉的,現在的我有點生氣,我試圖找尋真正的原因。

我知道已經比一年前好很多,已經不再尷尬,不需要爲了能夠繼續對話而刻意的尋找話題,知道,靜靜的在一旁聆聽,也不會被忽略,也不用擔心這樣的自己就被別人當作“不合群”的動物。一年了,應該能知道不説話不是因爲不喜歡,而是就只是想靜靜的聼著我不熟悉的話題,了解,熟悉,對,就是這樣。

中午,騎自行車到五道口的一心,跟大家見面,豐盛的午餐,背了滿滿的書,原計劃午餐之後強迫自己到三教某教室“靜坐”六個小時以上,只是,午餐后的長談大家似乎還意猶未盡,某人提議去“第二攤”,好吧,我的發言權因沒有及時行使,失去時效,加上不想被看作不合群的孩子,於是,SPR裏,友情的煩惱,人生的規劃,電影,基因,自己的經歷,一起旅行的夢想,隨著焦糖咖啡上面的泡沫,浮,沉。

一直到八點,討論過了很多話題,因討論最久而印象深刻的一個是,如果你能夠選擇孩子身上的基因,你會不會讓他通過人工手段變成一個更完美的孩子。

我不會吧,因爲,我不要那樣完美的小孩,我要相信他的潛力,他的意志,我的教育能夠讓他成功,我提出的問題是,那你會選擇告訴孩子那樣的真相嗎?爲了保護孩子,我想不會,因爲他會認爲,他所得到的成功都是因爲他被移動過的基因,而非自己的努力,會失落,會不願相信。想起Gumdam Seed,那樣的悲劇。

分開以後有點生氣,也許是因爲八個小時對我來説能量消耗過大,也許是因爲自私的我不原意與大家過多的分享我的時間,也許是因爲有過多的話題爲我所不熟悉。

冷靜……他們也是一樣跟我分享他們寶貴的時間,他們也是耐心的為朋友解答看似簡單的問題,他們也是真誠的跟我們對話,他們也是爲了我們的友誼而努力,我這樣是不對的,自私的我,我也有得到的不是嗎,我不是也想跟大家成爲朋友嗎。

正在試圖學會拒絕而又不傷友情的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