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從天津旅行回來。雖然算是公務出差參觀康師傅並同南開的相關社團交流,但還是抱著旅行的心情。

第一天上午乘坐“動車”轉八路公車一路浩浩蕩蕩抵達南開大學,蓋澆飯午餐。下午參觀康師傅,見到了長長的製造泡面的傳統流水綫、看到很辛苦的需要跟機器賽跑的工人們,然後發現大家都變成小孩,因爲收到用心的公關組為我們準備的大禮包。意外的發現是有樂居然也在頂新集團的版圖範圍内。

第二天上午跟南開的同學交流,這大概是我原來最重視的一個環節。兩會會長分別介紹兩校的協會。然後請臺灣的姜老師分析大選情勢和分享兩岸經歷,不過最有趣的大概是聽到志一串串感覺停不下來,讓人快感覺到窒息的(本會90年代小孩的原話)關於台大,關於族群衝突的發言。會後跟南開同學的交流讓我突然感覺到兩岸學生關注彼此的重點可能的確存在一定差異。

下午的安排是看老街老房子,最集中的果然還是五大道一帶,天外的長廊讓我有進入時光隧道的感覺,我想,一行中大概也只有我一個人因誤入隧道而看到了在古老建築中空地圍城的小小籃球場中揮汗的青春。

這次難得有機會跟夥伴們一起出遊,這大概是最重要的,即使誤入有些混亂的黃昏市場也覺得是集體冒險。天津的小吃有些令人失望,天津的交通讓人容易暈得分不清東南西北,但有一刻,覺得天津很美,那是在秋末的午后坐在古文化街對岸波光粼粼的海河堤岸邊。

是和會長發現這個美麗的地方,忙裏偷閒的停下來,靜靜的,看著美麗的水面和河岸的情侶們,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