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發來簡訊,告訴我他的號碼,還附帶小小的禮物,一首短詩:

夏天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

如果是年輕人

他就唱出來了。


他在簡訊最後寫上出處,還有一句讓我觸動的六個字:“覺得好,送給你”。莫名感動。

送書囘校后,晚上還是忍不住看了他的空間,雖然書半禁止我讀他的文章,說太憂鬱,不是我能理解。我一向不聽話,打破禁令不是想證明自己理解力,只是想了解他,一個初次見面,還未有太多言語交流卻感到額外親切的孩子。

他果然是個很特別的孩子。讀著,心情變得沉重,有這樣的畫面出現在眼前:兩個孩子手牽著手,互相關心和幫助,在坎坷的路上跌倒,站起來,又跌倒,再站起來……比我們誰都勇敢。

他仍只是個孩子,真心希望他的心也可以唱歌。嗯。一定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