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踏上高跟鞋,又變得跟變成人的美人魚一樣,每走一步,如刀割,很艱辛。從宿舍走到東門又走到清華,記不清楚被割了幾下。希望它麻木一點,但很遺憾,沒有。

不過,與美人魚不同的是,一,我既非美人也不是魚,二,我不是爲了愛情。

今天到清華,對於TRA來説,是回訪,對於我來説,是初訪,我知道TRA會有走出去的一天,但發現隔壁友會的野心比我們還大……算了,不要説是野心,用友會會長的話來解釋,就說是一種責任感,一種信念吧。

對方是一個比較年輕的社團,只成立半年,但很多想法比我們有抱負,想辦的,都是大活動,想影響的,不僅可以跨出北京,甚至可以到全中國。可以學習。雖然理想往往是不易實現,但有時候還是需要,因爲放棄了,它就變成泡泡消失,但保留著這樣的想象力,也許哪天,會發現這就是一種別人已經都沒有的超能力。

今天,能感到友會的熱情,喜歡臺灣的人都會變得熱情吧,臺灣是一個有人情味的地方,經常接觸,也就近朱者朱了。之前本想寫一篇關於臺灣人情味的文章,但到真的想動筆的時候,發現很多細節並沒有辦法清晰浮現,感嘆,也許,是我離開她太久了吧。決定了,哪天安靜的時候,會試著在快節奏的時間洪流中逆行,試著,看是否能找囘殘留的記憶。

說回來。今天介紹到政策部的時候,跟大家分享了製作電子報的經驗,宣傳了我們的編輯團隊,得到掌聲,是不是禮貌性的,我不知道。回來偷偷的問學長,我的發言還Ok嗎,學長說,以我為榮,做好接棒的準備。

關於接棒,雖然從小學三年級到高中二年級都在參加接力比賽,玩過20人的大隊接力,也玩過每年找不到人就找我而出賽的400米接力,但這次,沒有信心可以接下這根棒子,至於野心,也許經過那次事件,對於名,似乎也就看淡很多了。現在,不要什麽,只要快樂,有成長有收穫就好了,沒有掌聲時,就給自己拍拍手,對自己大聲地說“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