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很累。

這次旅行學了很多,也許因爲突然有太多東西出現,讓我來不及思考,現在頭腦中一片混亂,沒有辦法整理。

必須在星期四前交出報告,僅僅要交差,很容易,但我不想就這樣僅僅。

日本,韓國,日本人,韓國人,中國人,臺灣人,美國人,歐洲人,俄國人……

各種各樣的感情……對這一路上碰到的人和事。

仍然有各種各樣的疑問,不解的民族感情。

複雜。


最後老師說:

歷史不一定是幾百年,幾十年的才可稱爲歷史,只要發生過的就是歷史。


現在,我們走過日本,離開韓國,這一段旅程也就成爲歷史。

儅一段記憶被冠上歷史二字時,感覺沉重了很多。

當它成爲歷史我們就必須要去整理它沉澱下來的東西,當然我們有選擇的權利,但放棄了,將絕對失去這次旅行的意義。



這二十一天,能感覺到獲得很多,但現在更多是處於混沌的狀態,疑惑,摻雜著各種各樣的感情,還有未及發現的問題。

這樣的感覺讓我很不舒服,我應該要挖掘的更多的東西,但我不能,因爲沒有足夠的積累。

已發現的問題也許讓我混亂,讓我迷茫,讓我痛苦,但讓我更加混亂的可能是那些未成型的問題。

現在現在感覺很衰弱,精神上。

我需要休息,水土不服的情況果然只會出現在異國他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