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七宗罪,在麥當勞吃晚餐,每次我們坐下來,面對面的時候似乎就開始討論比較嚴肅的話題。

他問我,認爲學者是什麽,

我以爲,學者是不斷的學習,吸收新的東西,了解學術的動向,並將所學應用于解決實際生活問題的人(我是以法學家為想象對象)。

他覺得,主要是指歷史學家,學者苦讀十幾二十年,然後,開始構建屬於自己的學説,因爲他們已有了一定的積累,他們在面對新的學説的時候開始能夠分析,找出異同,這個過程是自然的,而我們,在面對一種新的理論的時候,因爲我們沒有積累,更多時候只能學習,單向的吸收,而要輸出,仍需要時間。


問他,想好人生的大致方向了嗎?

公司、學者、商人、律師,一一分析,基本一致。



這兩天北京沙塵暴,柳絮花瓣亂舞,兩個人戴著一樣SARS口罩,戴著衣服的帽子,不時的為了無聊的話不顧他人眼光大笑,怪怪的兩個人……

今天日語課,學到很好笑的詞,生氣——肚子立起來 ~

不知道爲什麽下了課一想到還是忍不住的大笑,他,不是我,我是小笑 :p


最近圖書館有書法展,早上讀了下日語繞過去看了一下,看不懂,可是有點震撼,又很衝動的想學書法了··


今天生氣了,因爲他一直說無聊的笑話,談及另我生氣的某人,結果,他居然做出令我驚訝的動作,真的驚訝了……


要五一了,決定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