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大甲,媽媽跟弟妹都還沒有回來,於是就住在親愛的大舅舅家.

跟大舅媽的感情特別好,像姊妹嗎?

回來的第二天一早就和舅媽一起送早餐回去給爺爺,見到一直掛念著我的爺爺.

陪著他,在熟悉卻不再充滿活力的老屋中,敘述著我在北京的故事...

每個人,都會老去,此時,一個已經陪伴自己奮鬥一生的老伴是如此的重要

今天,在全家族的聚會中,爺爺還會因獨缺的奶奶而難過

陪伴他的兩天,我能感到他是多麼的孤獨,在空蕩蕩的老屋中,我無法想像他如何才能擁有真正的快樂.

昨天,媽媽弟弟妹妹跟我四個人回去吃晚餐,他笑得如此燦爛,而這樣的笑,一年中能有幾次.

爺爺,希望你能活得健康,快樂

在爺爺家的第二天我跟舅舅舅媽一起到芋頭田工作,說不上幫忙,可是讓自己上了一課,

人,為了生存,須是如此的努力,任何穀物糧食都是如此來之不易,

常說,所擁有的一切,都必須珍惜

但那天,我切身感受農民是如何有尊嚴的支撐著他所愛的家庭,那天,我開始更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