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一個人獨飛回到台灣,更獨立了吧,也許.

留下一個問題,"你是台灣人"給我思考,於是,開始思考.

想呼吸台北的空氣,於是,到了台北.

                                 親愛的惠婷和惠雯表姊特地請了兩天的假,於是我們到了一個遠離台北市的地方,瑞芳.

雖然傳說中的黃金博物館因為星期一休館,我們在金瓜石,這一個採金礦,卻沒有浮華氣質的小鎮,呼吸著山中的空氣,在薄霧尋找到達日據時期留下的黃金神社.

遠眺茶壺山,發現這座山雖沒有特別的魅力,但那一刻,卻享受著爬行一級級台階,爬向山頂的挑戰的心情.

我是愛爬山的,今天在台中大坑的山道上,遙望遠處不知名的山,俯視山下的美麗夜景,與家人相互鼓勵,笑聲,汗水.

離開金瓜石,沿著蜿蜒曲折的山路回到九份,窄窄的小巷兩旁充滿了無限的活力,跟著姊姊吃了九份的小吃,山上的芋圓,清淡的魚圓湯,包仔糕...
山上的霧很大,搭上公車離開九份到了傳說中的基隆夜市,吃了.....

在台北的第二天,到了碧潭,在潭邊喝下午茶,觀察著下面可愛的一對對小情侶們,穿著制服,國中生的樣子,可能是逃課來約會.


喝完茶,在碧潭邊做了一個驚險的探險,三個女生跑進了無人的森林,只為想找出通往湖對面傳說中鬼屋的路.

因為要去大姊姊的店,路過國父紀念堂,比較認真的"參觀"了一圈,走過傳說中熱鬧的"東區"到達了姊姊的"主婦之店",很特別的店名,像是貴婦們經常喝下午茶的咖啡店.其實已經是一家幾十年老店.

沒想到姊姊的店是很高級的西餐廳,吃了很讚的鵝肝醬菲力,不過我更喜歡超好吃的蛋糕,吃了布丁,巧克力蛋糕,兩種草莓蛋糕,cheese cake...變胖了...

等到九點半,開始放很搖滾的音樂,變成pub嗎?我沒去過,所以也不知道pub是怎麼樣的啦~

然後連著三個歌手上台唱歌,有兩個在台語歌壇是很知名的,不過我不熟悉.

第二天晚上回到大姑姑家,因為二姑姑的姊姊跟哥哥都要上班了.

跟二姑姑的哥哥在第一天晚上有簡短的談話,我說我可以獨立了,他說"你這麼單純的女生在台北會被拐走"...是哦...

跟他談話心情有點複雜,再次涉及我的身分認同問題

他覺得我已經完全是一個"中國"人了,只不過,他覺得沒關係,因為也許正是因為這樣的環境,我不必面對台灣小孩所要面對的種種誘惑,所以才有到今天還如此不願意面對黑暗現實的我.

第三天,在台北車站,一個人提著重重的行李,背著重重的背包,我,想回家了.

台北,也是一個散發著無限魅力的都市,但此時,我仍只一個過客,

我想回到我生長的那一個淳樸小鎮,想見我愛我的人們.

一個人,第一次坐在台灣的火車上,一個人從異鄉回到故鄉,此時,我不再為我是誰而徬徨

我回到我的家了,在火車站,接我的是最熟悉的大舅舅和最喜歡我的小表妹

舅舅的臉還是一樣的黑,多了令人心疼的一道道皺紋,

忘記了舅舅說的第一句話,但我相信,他的心情同我的一樣,因相聚而欣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