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最後一門的專業必修課考試結束,大三忙碌的生活可以中止一段時間,暑假期間應該還要忙碌思考一陣,然後才會意志堅定的步入大四。考試期間常熬夜,睡眠質量還是很差,即使躺在床上也是神經緊綳,難以熟睡,能模模糊糊的感覺到自己全身的毛孔打開,冒汗。能聽到陽臺外因施工帶來的人聲,鐵鍬聲、怪手聲……海商法考前夜一晚未停令人抓狂,國際經濟法前夜半夜三點突然挖土聲響起令人無語。告別,這樣大概只屬於大學時代的甘苦生活。

明知本學期的戰役沒有完全結束,頭腦還沒有從極度緊張的狀態中恢復,精神難以集中,於是跑到博雅堂抱回來想讀的書,關於旅行和攝影。把逛書店當休息是這學期形成的習慣。一直都是跟書店店員說不用袋子,不完全是為了實踐環保概念,只是有點私心,想在離開書店以後還能享受著抱著書的感覺。最近越來越是這樣了:在小小的博雅堂裏也能玩一兩個小時。

猶豫,再猶豫,還是訂下了北京-上海往返機票。需要休息。

想留在學校,只是因爲心理挂念著許多未完成的功課、讀不完的書、計劃中的北京探險、葉曼老師的佛法講座、跟朋友的小聚長談。大概很少會有人能夠在沒有親人的城市得到真正的休息,至少對我來説太難。這學期我做的很不錯了,回家休息,然後才能開始真正的旅行。

後天,將和親人們同時到達浦東,我從北京出發,他們從臺灣出發。他們是旅行,我是回家。我需要陪伴我的家人。


想起的另一些事:

1。最重要的:同濟百年校慶,真心的祝福那另一個曾屬於我的美麗校園。

2。青發空間申請通知書給我,於是向系統遞交申請,大概不會刪了,知識產權課沒好好聽講,不過還是加強了域名意識。到現在還不知道如何處理它與無名的家的關係,希望它們不要爭寵。青更優秀了,很努力著,我遠遠的幫她加油。

3。想跟現在的蕙説話,可是說不清楚,才發現很多問題大概還沒有想清楚,需要整理。所以,只是告訴她,若能靜下來想清楚執著的原因,大概就能真正放下了。現在想來,我大概不過是轉述了L同學曾說過的看清楚苦的根源,才能真正解脫的意思。

4。今天,又被以爲是奇怪的無法溝通的人了,其實,我真的不奇怪。

5。迴避,不是逃避,是等待。對不起。掰掰。

6。畢業的季節,能感覺到,能看到。希望我畢業的時候也有這樣一場暴雨。那天風雨大作,我打開通向陽臺的門,忍不住大笑起來——實在太涼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