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緩緩上升,一首歌突然出現,名字是《我愛你,再見》。

不記得什麽時候小小的音樂盒中就已經有了它的存在,但我記得似乎是在某個混亂的時期過後某一天將它從一個叫作音樂的文件夾中選出放入。

也許是它認爲自己隱藏起來更好,小小音樂盒的隨機模式不曾選中過它,於是今天是我們第一次相遇。很悲傷的一首歌,不能多聼。一本薄薄的《單行道》比想象中的難讀。


抵滬,一如往常——陰天。

跑進了麥當勞,拿出電腦打了幾行字,擔心旅程中的心情消失。


離家越近,天越晴。南方的樹比北方茂盛,不是初春的綠。

已經成了門衛們不認識的陌生人。微笑,自報家門——“我是五十號的女兒”。大概是和印有北京大學紅字的信或包裹產生了聯係,很容易被想起。被放行。

遠遠的看到家裏盛開的白花,拿出相機從不同角度拍下花和家的合照,然後再拐彎進門。

大喊“我回來了”,雖然明知門口有一個指著自己説是門鈴的鈴,還是喜歡這種芝麻開門的方式。果然,大門開了,看到花園裏可愛的小花們。

上樓,我的房間被整理的很整潔,等我回來。

打開窗,把頭探出——花園的草很綠,濕潤的南方微風,天依舊很藍。拍下來。

擁抱、長談、笑聲、青菜蘋果養樂多……

我回來了,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