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課結束了。最後一節課的中午休息時間,在小小的操場上,把它想象成是高中時代每日午後散步的跑道,沿著内圈的白綫用極慢的速度來回步行。自己看起來像是有點奇怪的人——暗紫色的薄衫,塞耳機,吃著最愛的棒狀餅乾,不時擡頭看看難得的湛藍天空……

好像在想些什麽。其實,只不過在懷念在高中的操場上我云、書、老嚴和那時小小的我的笑聲。離開校園的時候長大了一點點,進入北大時長大一點點,幾年后的現在又長大了一點點。長大究竟是過程還是只是一個時間點?什麽時候會知道自己已經長大?

今天去RCC姐姐的博客玩,在某一天的日記上,她對自己說:“我已經長大了,可以保護你了……”。看到這樣的話,不知道爲什麽,覺得很難過,因爲想到自己這些年來,也沒有好好保護小小的她,怎麽能說自己已經長大。小小的她總是亂跑亂撞,沒大腦粗神經,雖享受著探險的樂趣卻經常迷路或跌倒受傷。

沒有好好的照顧好你,對不起……

讓愛我的人擔心,對不起……

不過

小小的你,不要擔心,最近我好像又長大了一點點,以後會好好保護你,不會再讓你受傷了。

愛我的人,不要擔心,神為我們安排的一切——遇見的人,面臨的磨難和考驗,都是爲了讓我們最後能夠擁有真正的幸福。苦存在的地方就是智慧生長的地方,當智慧升起時,苦就消失了。


托福課結束了,不過,這只是個開始,或者說是一個遲到的開始。小小的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