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記憶中第一次在夢裏大哭,然後醒來。

在一個瓜棚下,不可能存在于一個時空的人們,此刻應該在臺灣,江蘇,北京的人們都聚集在我夢中的那個瓜棚下,炎夏,大家高興的拿著水管製造出拱形的水柱,像我們小時候經常在花園裏玩的那樣,揮動著,在水柱閒穿梭,被淋溼的衣服,跑著,嬉鬧著。

大家都很高興的笑著,大笑著……開始時我也很大聲地笑著,但當我停下來站在一旁注視著他們的時候,聼著那樣的笑聲的時候,我大聲的哭了起來,很大聲,以至於把自己從夢中吵醒。

醒來后仍清楚地記得原因,大哭,是因爲在這樣歡樂的時刻,她不在,而且已經不在很久了。原來,我還是懂得了那時幾次看見卻故意忽略的皺紋雙眼中忍耐不留出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