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著單車,回到久別的小學,停車,走進校園,很慢很慢。擧起相機,讓自己的記憶與此時眼前的情景相互撞擊,產生一種懷舊的感情,非刻意。

在每個角落仿佛都能看到她,但相機的框框中,沒有人,那個她已經遠遠的離去,於是,留下來的我只能拍下隱約能感覺到留有她腳印的土地、拍下她曾經認真注視的天空,拍下她曾經揮汗的操場和跑道甚至包干區。

不過,真的,一切都變了。沒有了木制的舊舊的有著各種立可白亂語的雙人課桌、沒有了藍色的秋千、沒有了曾經深深刺痛我的蹺蹺板,沒有了躲避球場的暗綫、沒有了圍牆邊的一排大樹、沒有了一跑步鞋子就會跳進紅色沙子的跑道、沒有了一到季節就會飛舞的木棉……很多很多,曾經屬於我的,實體消失,僅化作記憶留下。不知道,在那片已經被漆成綠色的司令台是否還會在頒獎的日子挂上國父的大相片;不知道,是不是還有著一群孩子可以以樂隊排練為理由不用上早自修……

我的小學,殺死了很多樹吧。沒有了圍牆邊的一排大榕樹,沒有了司令台兩邊的木棉。突然發現,椰子樹很高很高。是我離開后他們突然長高的嗎?爲什麽我沒有任何印象。也許那時候我們太小太小了,高大的它們遠沒有朝向窗外就能看見的黃色木棉更易親近。抑或只是,小時候的我們習慣的是凝視的是操場上的天空和不同形狀的朵朵白雲。怎麽辦?我好像記不清楚,再也想不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