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離開園子后將可能發生的一切,好像都被突然提到了眼前,那些我曾以爲離我很遙遠的。

以爲,只要待在這個園子裏,就不需要面對大人世界所面臨的問題,就不需要保護自己,按照自己的方式自在的活著。

還沒有離開校園,就已經開始明白,學生,也許真的是最幸福的。

路的選擇,很困難,但由於一個事件開始引發各個關鍵問題的思考,再也無法逃避。


我知道,親人對我來説是最重要的。看著可以幸福回家的孩子,羡慕,發現自己並沒有改變。

不想離開,因爲我的家一直給我溫暖。想當個孝順的孩子,所以,我可以這樣自私嗎。不能。

每個人不是都不想離開自己的家嗎?累了,就想回家;快樂的時候,想告訴媽媽。我只是跟每個人一樣而已。這樣的家是不能取代的。


思念我的故鄉,故鄉的家人。

地震后,電話綫可能也被震坏了,幾天后,聽見爺爺的聲音,聼著小舅舅的話:“你什麽時候回來給我們看看啊”我知道,即使那麽久了,他們還是會思念著我們,只因爲我們是家人。

很害怕,有什麽割斷這一切,即使是幸福的存在。

對於未來,困難,不害怕面對,路,不害怕改變,但最近發現我很怕離開我愛的人,很怕,很怕。

矛盾,因爲我們想要的遠多于兒時的我們。

突然,想起妹妹的話:麻木,是爲了讓自己不受傷。

反對,因爲知道,保護自己不過是讓自己遠離幸福。但是,是不是也應該讓自己學會適應,適應孤獨,這也是成長。


我,想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