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充實的一天。中午吃飯時走出宿舍,才發現外面飄著大雪,三月中,仍有這麽大的雪……不撐傘,讓雪一片一片的落在我的藍色大衣上,雪,很可愛。


一大早到游泳池參加泳協的第一次活動。

上星期受到老師的責駡后,鬱悶三天,然後今天我把自己儅作不會游的鴨子,從“腿”開始練習,呆呆的一個人在岸邊做蛙泳腿練習,下水,浮在岸邊繼續練……發現自己似乎變成了有點好強而有毅力的人了。

在同學的“指導”下,最後似乎進步了一點,後來知道一個同學是會長,感謝會長大人的指導……



期待很久的韓語班今天沒上課,而是迎新活動。

看了韓國觀光宣傳片,2002FIFA時的紀錄片,還有一些流行文化的東西。

從世界盃的紀錄片中看到韓國真實的我所不了解的一面。

世界盃時的韓國人如此瘋狂,這種狂熱來自什麽,對國家的感情,一個民族的凝聚力,每一個畫面都讓人感動。

臺灣人,也許是我不了解,但我印象中似乎從來沒有這樣的狂熱,是因爲我們沒有所謂的“國家”嗎?

不想去討論別人怎麽想,但我今天真的切身感覺到臺灣真的是亞細亞的孤兒,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是。

也許忙於生活的人們很難意識到這點,一天一天的過,也可以很幸福快樂,但我們的心裏的不安的,我們無法決定我們沒有權利掌控的未來,民主?什麽是真正的民主?

曾以爲“國家”這個概念對我沒有意義,至少沒有實質意義,是中華民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我的生活並不會因此改變太多,維持現狀的現在,只要沒有戰爭,可以選擇想要的生活,可以把燕園當作與世隔絕的桃源,遠離僅一墻之隔的大人的世界。

但我錯了,“國家”是不是存在,是怎麽樣的存在的確是影響著他輻射範圍的每一個人,我們沒有那樣的民族凝聚力,沒有真實的愛國的感情,我們不會像他們一樣的瘋狂,那樣沸騰,我們會嗎?當我們站在國際的舞臺上時,我們很難挺胸走路,雖然嘴上說我們是中華民囯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但我們心理什麽都知道,這是很複雜的感情,而正是這樣複雜而不純粹的“愛國感”讓我們瘋狂不起來。

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第一次。



今天是星球六,他又接到媽媽的電話,在混亂的麵食部把電話給我……這次我聼懂了他媽媽說的話,跟上次是一樣問我們吃飯了嗎,可是我又是"ぇぇぇ~"了很久,哎...

然後,真的想開始認真學韓語了。

想了一下,會開始認識韓國,是因爲認識了一個韓國人,要學韓語,是因爲這個韓國人是我的選擇。

既然決定了,如果把它看作一個契約的話,我學韓語是履行附隨義務,讓主合同更好的履行...(債法看太多了嗎?--")

下午在三教,看著越來越難的日語語法……真的很難……睡着了,真的太累了……

开始每天都做六級的詞彙題背單字,準備四月的北大四級,用的是兩年前在上海買的書,終于開始用它,雖然六級已經過了……

每天除了應付專業課(債法,物權法,親屬繼承,民訴,法理)還要學好英語跟日語,他的中文應該不用擔心,而我的韓語……今天開始努力。

四月Deahwa要考HSK高級,今天他開始準備,我開始聼toefl,有點沒有辦法集中,可能是因爲太久沒認真聼英語了。


今天真的累了……充實的一天,心,不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