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女中到北京八天,昨天中午到北大由我們協會負責接待

很巧,今天也是我們兩周年會慶。

十二點上完民法就飛車過去吃飯的地方--家園

我到的時候他們大部分的小組已經到了,來了兩個班,高一的理科資優班跟高二的文科資優班,

好厲害的妹妹們……不過看起來都很可愛,

飯後到英傑的新聞發佈會場盧老師做了一下簡報,介紹北大的悠久歷史~

然後放了北大招生的介紹短片,再來就是帶他們逛我們美麗的校園啦~

分了六個小組,因爲我們也只有六個人~一組有十二個左右的妹妹(他們都叫我姐姐or學姐--平時超少被這麽叫的說︿︿")

逛到博雅塔后,我們小組還是跟著大隊的……到了辦公樓的時候,突然發現我們走散了……

到了西門打電話給玉騫原來他們還在湖心島船舫(我們沒有走進去……)後來就變成我們小組活動了

然後帶他們在古色古香的西門~(他們超喜歡照相的)

然後到了校史舘---紀念品店~他們很乖的問:姐姐可以進去嗎?

當然!

然後就都買了小小的紀念品咯~

後來帶他們到一教(他們在一教的小店買了冰淇淋,直呼便宜)

然後又走走走,本來想帶他們參觀我們食堂的

不過時間不夠,帶他們到新華書店逛了一會

一個妹妹買了共產黨黨章(汗……不過還真的蠻有紀念意義的~)

然後路過博實,回到吃飯的家園(我們是最準時到的cc...)

印象很深的是,他們特別活潑,飯後餐桌上就開始玩起遊戲了,我們這桌玩殺人遊戲

終于弄清楚怎麽玩了:)

然後他們表示感謝送了我們他們25校慶的馬可杯,六點離開北大到北外聼講座。

一個老師跟我握手,問我幾年級,

“大一”

“那以後一定還有機會會見面"

也許吧,我發現我開始喜歡上這個協會了,不一定會做四年,正如在晚上會慶上說的,

兩岸文化交流也是一種臺灣人的使命。

雖然不是跟每一個妹妹都很熟,講很多話,不過跟一個對北大蠻有興趣的珈郁聊蠻多的,

在逛校園的時候,她說北大很漂亮,在這麽美麗的校園裏都會變得很有氣質

也許吧,努力的目標。

對了,今天認識兩個新會員,一個是大三西班牙係的姜偉,一個是大一數院的楊睿

人都很好,不過後來晚上會慶臨時從靜園草坪改到室内,放了姜同學鴿子,頗不好意思說

會慶來了很多人,大家擠在一起,圍著蛋糕,每個人說祝福的話

他們說希望能成爲永遠的朋友,二三十年后還能回來找繼承ccea的學弟妹,聚在一起。

他們說已經把ccea當家,成爲大學生活的最重要部分之一

宇諦說"我才大一,要奉獻四年”

我呢?

我想我已經開始喜歡上她了,也許有一天這裡也會成爲我大學裏真正的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cape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